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2013)

再重来一次,爱就能到终点?


遭遇车祸后醒来的何蔓(白百合饰),惊悉已经与正在一起度蜜月的老公(张孝全 饰)离婚,原来车祸令其失去了近五年的记忆,当她与丈夫再度重新相处,被盗走岁月中的秘密也渐渐被揭开。





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也可以说是催泪的电影。
当中最令人心痛是场面,反面是求婚场面,纸巾一直拿,一直流不停。电影的两位主角-张孝全、白百何,演绎温馨情节时甜得满泻,至伤心情节时又令人感到心痛,能够拥有那种掀动观众情绪的能力,绝不简单。

女主角白百何在片中因车祸后失去了5年的记忆,发现自己和老公张孝全竟已离婚,她抽丝剥茧调查5年间自己忘记的事情。其中最令人感动的便是对方为了她精心策划的“第2次求婚”,先安排她坐进后车厢戴上耳机拨放音乐,随后亲友们拿着笔记本计算机跳出来播放视频,男主角接着在大批观众列队欢迎中登场。

到最后也是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当中的台词

1.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然后淡下来,于是终于可以坦然的说,我终于不那么执着了。

2. 总有人在问,爱一个人可以坚持多久,焕彩斑斓的浪漫总希望得到时间的加冕。但事实往往残酷的令人心寒,再华丽的爱也经不起岁月的磨砺。

3.所有的故事,都有个结局。但幸运的是,我们的生活中,每个结局会变成一个新的开始。

4.那些阳光充足,时间也多的过分的日子,已经快要消逝了吧。时间太凶猛,若想回翻几年,那几年才够?我觉得……就五年吧。不是初见,而是初恋。

5.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哼着熟悉的曲子,看看书,想想过去,日子就很轻易走了。

6.原来让一个人变强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拥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

7.有些人,在心底从来没忘记;有些事有些梦,还找不到谜底;有些话,越欲言又止就越是动听。让我们靠近,想悄悄告诉你,多爱你。 很多事情永远都想不通,想不通为什么一睁开眼,你就不是我的了。

8.我不需要出席你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只要,你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心里都有我。



你又被哪一句感动了呢?



我是个很眼浅的人,可以很直接投入进去戏里面。如果我一觉起来发现自己的记忆里面有了个空白大问号,心中那种焦虑,文字应该难以形容。



但是 爱 只要是你的 无论到了什么结果 终究还是离不来对方 无论隔绝多久 只要是真心的爱 兜兜转转 大家还是会回到原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 must get Hurt in order to grow
We must get Fail in order to know
Sometimes our vision clears only after our eyes are washed away with tears.

visitors

Total Pageviews